人工智能技术服务(非师范)

培养目标:以面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主要培养掌握人工智能技术专业的相关知识和技术,具有适应人工智能产品开发、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能力,能从事AI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采集处理、智能界面设计、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工作的应用型、技能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人工智能导论、Python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Python高级应用开发、Linux操作系统应用、Android应用程序设计、人工智能框架开发实训、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实训。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公司、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分析处理、系统运维、技术支持、产品营销等工作。


移动应用开发(非师范)

培养目标:以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市场经济需求为导向,主要培养掌握移动应用开发专业的相关知识和技术,具有适应移动应用开发、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能力,能从事移动设备应用软件的开发和动态网站构建等工作的应用型、技能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Java程序设计、Java设计模式与体系结构、UI界面设计、Linux操作系统应用、静态网站设计与制作、Android应用程序设计、Android高级开发与移动Web开发、动态网站开发(PHP)。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公司、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移动应用的开发与维护、跨平台或跨终端的动态网站建设与维护、移动应用相关软硬件的营销及技术支持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非师范)

培养目标:以面向产业和领域需求为导向,主要培养适应网络应用、开发、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掌握计算机网络专业的相关知识和技术,具备网络组建与管理、网页设计与网站制作职业能力,能从事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建设、网站开发、网络数据库管理等计算机网络技术相关工作的应用型、技能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综合布线、网络工程制图、网络组建与维护、Linux操作系统应用、网络互连与路由技术、网络服务器配置与应用、网络安全技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公司、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系统的规划与管理、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站的建设与管理、网络应用软件的开发与维护、网络相关软硬件的营销及技术支持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非师范)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应用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扎实的计算机软件开发与维护、硬件设备维修与维护、网络管理等应用技能,能够适应计算机应用技术发展的需要,能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相关工作的应用型、技能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系统开发方向:Linux操作系统应用、Java程序设计、动态网站开发(PHP)、软件工程与项目实训、软件测试自动化、软件测试概论、系统开发项目实训。

平面设计方向:CorelDRAW平面设计、3ds Max三维动画设计、室内灯光效果、色彩构成、平面构成、UI界面设计、设计创意与应用、平面设计项目实训。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公司、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办公自动化、软件测试、软件开发与维护、硬件设备维修与维护、平面设计、网站设计与制作、跨境电商设计等技术应用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