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咨询电话:0668-3383068

网站:https://cs.gdpnc.edu.cn/


开设专业

计算机学院培养以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与社会需求接轨的计算机专业人才。现开设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移动应用开发四个专业,22个教学班,全日制在校学生940余人。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4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市级计算机学科带头人2人,市级青年名师培养对象3人,副教授以上职称5人。近年,教师参加广东省第四、五届高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二等奖2人、三等奖1人;参加201720182019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连续3年获华南赛区三等奖;参加2019年广东省第三届“强网杯”网络安全大赛获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组第二名。



人才培养

学院人才培养定位以市场和专业需求为导向,形成了包含4个专业,对接产业的4个专业方向,覆盖 9 类职业岗位群的专业群体系,提出“重素质、宽基础、拓视野、精技能”的培养目标,推行“基础知识+专项技能+岗位能力”的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结合职业性和应用性两大原则,培养与社会需求接轨的职业人才。近三年,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在计算机网络应用、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软件测试、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赛项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11个。参加“1+X”证书考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技能等级证书”两个试点证书通过率分别为86.25%85.90%


升学就业

本学院推行“基础知识+专项技能+岗位能力”的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学生“重素质、宽基础、拓视野、精技能”,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就业方向覆盖广;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2021届毕业生业率均达100%,深受各企事业单位、计算机应用类公司等的欢迎。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继续学习深造,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参加“自考沟通班”获取本科学历,也可以参加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每年一大批毕业生获得华南理工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学校的本科学历。



实训实习

学院现有校内课程教学和课程实训室18间,包括华为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实训室、软件智能测试实训室、网络安全实训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等,实训室设备总值1104万。校外实训基地26个,包括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高州分公司、深圳市源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狼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科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惠州乐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