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师生走进“柏桥讲堂”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100

2023122日,计算机学院在王长清副院长和梁敦毫老师的分别带领下,组织师生走进柏桥讲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柏桥讲堂的背景、意义以及如何将其经验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

柏桥讲堂”位于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是茂名市委打造的集理论宣讲、现场体验、互动交流于一体的思政讲堂。讲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柏桥村考察调研点为主线,依托根子镇荔枝种植园、柏桥农创园、中国荔枝博览馆等资源,按有阵地、有制度、有标识、有师资、有课程“五有”标准,打造的集理论宣讲、现场体验、互动交流于一体的思政讲堂。

师生们亲身体验了柏桥讲堂的现场教学,探究柏桥讲堂的背景和意义,了解柏桥村的发展历程和当地村民的创业精神。通过实地考察并与当地荔农交流,深切感受到近几年在党的领导下农村的发展变化。同时,柏桥讲堂的教学内容更贴近实际,能够更好、充分地帮助学生了解农村的发展现状和村民的生活状况,深刻认识到柏桥村的发展离不开村民的努力,更离不开党的方针指引和政策支持。

在调研活动中,师生们还对如何将柏桥讲堂的经验运用到教学和实践中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学们认为,柏桥讲堂的教学方式更加生动有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能够充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计算机学院将根据此次调研活动的成果,制定下一步的调研和学习计划。并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柏桥讲堂的教学方式、教学内容以及其经验如何运用到教学和实践中。同时,也将组织更多的实践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农村的发展现状和农民的生活状况。

计算机学院师生走进“柏桥讲堂”调研活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动。不仅让师生们了解了柏桥讲堂的背景和意义,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了解农村发展现状和农民生活状况的实践机会。同时,此次活动也为计算机学院的教学和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我们期待着计算机学院在未来的教学和实践活动中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