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3年下半年入党申请人培训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100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他们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计算机学院于20231116日下午在致新厅开展了2023年下半年入党申请人党课培训。此次培训由辅导员招雅丽进行主讲,他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有关历史知识和入党流程,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党课。

招雅丽老师强调了入党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入党申请人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接着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和条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同学们思想上坚持高标准,行为上坚持高要求,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认真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申请培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确定意愿:首先需要你对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和信念有充分的理解和认同,有积极入党的决心和行动。

  2. 申请入党:向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明确表示你要求入党。

  3.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一般由所在的党支部或高级党组织负责组织。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基本路线和政策、党章等。在此阶段,你将被要求学习党的知识,做好思想上的准备。

  4. 培养和考察:党组织会对你进行一段时间的培养和考察。包括日常行为表现、思想政治觉悟、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考察。具体时间一般为半年至1年。

  5. 转入党预备队员:经过严格的考察和考评后,如果你的表现合格,党组织会决定接纳你作为党的预备党员,这是即将入党的最后一步。

  6. 预备党员期培训:这一阶段会继续进行深入的党性教育和思想品德修养。也会有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章等具体内容。

  7. 转正:预备期满以后,如果党组织确认你的表现仍然合格,你将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正式党员。

通过这次党课培训,入党申请人更加清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相信在今后的征途中,入党申请人会坚守自己的入党初心,发扬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