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00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于2023112日至113日,计算机学院在致新厅举行首届计算机学院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罗振营、姚松林、张燕、招雅丽。

评委和参赛选手、观众、工作人员合照

   西汉·戴圣《礼记·中庸》有言:“凡是豫则立,不豫则废。”比赛分为学生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分别面向中低年级与高年级的本科专科生。招雅丽老师与张燕老师分别为两个赛道致辞。

老师致辞

老师致辞

       大一、大二成长赛道PPT时长是5分钟,院赛不设提问环节,进校赛的话到时会有;大三就业赛道PPT时长是3分钟+评委提问1个问题(问题方向为 :工作场景可能遇到的问题如何处理)

   通过这次比赛,各参赛同学对自身职业认识与规划能力、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生涯规划是一种方向性的确定,它包含了你未来学习、就业等的专业方向,有了它,你的奋斗不是漫无目的的,恰恰相反,有了生涯规划,你不再迷茫,你的前进是直奔终点的“高效前进”。

光荣榜

成长赛道

一等奖:杜欣洁

二等奖:陈汉圳 黄小凤

三等奖:刘婵 邵家添 冯悦

就业赛道

一等奖:陈秀宜 莫振楠

二等奖:谢家松 吴桂芹

三等奖:邓婉怡 罗森萍 林金萍 谢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