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粉笔字、钢笔字”比赛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100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学生基本功的训练,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和审美情趣,2023515日,计算机学院在博学厅举行“粉笔字,钢笔字”比赛。

此次粉笔字比赛,主要是2022级的同学参加。书写的内容是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同学们有的提按分明,丰筋有力;有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久,一份份佳作呈现出来。“粉”墨青春,“笔”出精彩。一个个书写规范、苍劲有力的粉笔字彰显同学们扎实的书写基本功。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

此次钢笔字比赛,主要是2021级的同学参加。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又不失活跃,每位同学都全神贯注地书写,尽情地挥洒手中笔墨,认真地品味汉字的艺术魅力。入笔、行笔、收笔,同学们笔下龙蛇腾跃,笔势雄健洒脱。同学们的书法有的刚劲有力、有的隽永飘逸,有的厚重稳健,各具特色!

比赛现场3

比赛现场4

本次粉笔、钢笔字比赛的顺利举行,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粉笔、钢笔字的书写技能,提高了同学们对书法的热爱,同时也对书香校园的学风建设以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产生了重要影响。钢笔字也好,粉笔字也好,努力和付出是打破严寒的利剑,唯有勤奋执着,温暖的春风才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