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网络教研组2022-2023年第二学期第2次教研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00

计算机学院网络教研组于2023511日下午1430~1540在茂名校区开展了教研活动,参会人员有教研组成员吴长虹、傅学磊、张金霜、罗振营、姚松林,本次教研活动有3项议程,分别是听课、评课,期末考试命题工作安排。

(一)公开课听课情况

教研组下午第一节课,集中在实训楼A401教室听罗振营老师授课,授课内容主题为华为网络设备登录管理。

教研活动听课现场照片1↑

教研活动听课现场照片2↑

(二)课后评点

教研组的各位组员就罗振营老师的这节公开课都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罗振营老师的课程结构完整,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清晰,重点突出,课堂气氛较好,与学生的互动比较好,学生的操作练习时长合适;课堂上所使用的项目案例及项目重点关注内容贴合社会的实际需求,对学生的学习具有启发性,是一节成功的公开课;同时,基于学生的学情,建议罗振营老师在课堂上将实验操作的指引步骤更为细化。

教研活动评课现场↑

(三)期末考试命题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通知》要求,教研组明确要求期末考核的术科作品试卷或笔试试卷,出题符合教学大纲,各章节所占的比例合适,重点突出,题型多样,题量充足,试题难度层级分布合理。各科目出卷安排如下表,并在526日前完成命题工作。

课程

专业

命题教师A

命题教师B

计算机网络技术

322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张金霜

张金霜

网络综合布线

322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傅学磊

傅学磊

网络互连与路由技术

322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吴长虹

罗振营

网络服务器配置与应用

321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罗振营

罗振营

云计算技术

321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网络方向

姚松林

姚松林

网络工程设计与实施

321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网络方向

罗振营

罗振营

1+X证书模块(一)

321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罗振营

罗振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