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计算机学院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9  浏览次数:106

为扎实落实思政教育,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2023312日,计算机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长清在致新厅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321级和322级同学参加。

课堂现场↑

会上,王长清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解读这两大方面展开讲述,结合实际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广阔。

王长清讲课中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一代,应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