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获得“1+X”证书 “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学校”称号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107

近日,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在2022年度国信蓝桥1+X “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学校”称号,在2022年度华为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证书试点工作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单位

优胜学校

1+X证书制度工作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计算机学院抓住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契机,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着力点,积极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院的专业建设。自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训取证相关工作,为确保学生训练和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工作小组积极制定培训方案,有条不紊的落实培训方案。

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证书。为做好考试认证工作,计算机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学院实际,在疫情频发的背景下,克服重重困难,定期开展学生的考前培训,积极组织学生报名考试,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因此得到1+X承接单位的高度评价,我校被评为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优秀组织奖”、1+X“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学校”,这是我校首次获得1+X试点工作的“双优单位”!

 1+X“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组织单位

 1+X“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胜学校

 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组织奖


今后,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全面开展“1+X”制度工作,制定专业群“1+X”课程融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拓宽“1+X”证书种类,将岗课赛证考试要点引入课堂,做到“课岗对接,课证融合”,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助力学生未来岗位能力发展,有效推进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