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网络教研组2022-2023年第一学期第2次教研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6  浏览次数:147

        计算机学院网络教研组于20221125日上午1010~1110在茂名校区开展了教研活动,参会人员有教研组成员傅学磊、张金霜、罗振营、范家承、姚松林、吴健。本次教研活动有3项议程,分别是听课、评课与期末工作安排。

(一)公开课听课情况

        教研组上午第三节课,集中在实训楼B315教室听范家承老师授课,授课内容主题为DHCP服务安装与配置。

   教研活动听课现场照片

教研活动听课现场照片

 老师听课现场照片

(二)课后评点

        教研组的各位组员就范家承老师的这节公开课都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张金霜老师的课程结构完整,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清晰,内容承接顺畅,重点突出,课堂气氛较好;课堂上所使用的项目案例及项目重点关注内容贴合社会的实际需求,对学生的学习具有启发性,是一节成功的公开课;同时,也建议范家承老师课堂上提高音量,使声音更为洪亮。

教研活动评课现场

(三)合理安排进度,做好期末考核工作

        由于下半学期教学内容多,且320年级还要进行为期两周的见习训练,课时紧张,各任课教师需按照课时调整教学范围。同时,教研组全体成员一起审核期末考核的术科作品试卷及笔试试卷,一致认为出题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各章节所占的比例合适,重点突出,题型多样,题量充足,试题难度层级分布合理。后续按照教学进度做好期末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