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平面设计教研组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1次教研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135

       202299(星期五上午),计算机学院平面设计教研组在荟文楼105,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教研室活动会议。此会议由教研室组长周俏主持,本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讨论过程

本次教研组主要活动内容:

1. 讨论平面设计方向的组织教学与专业培养方向

为了确保平面设计方向教学的顺利开展以及确保教学质量,参会组员在讨论分析就业市场需求和办学现状的基础上,结合计算机技术应用专业的学科定位、教学对象、培养目标和专业群建设,强调突出专业特色,根据就业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方向,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培养计划是确保新办专业教学质量的关键,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新途径,对确保新办专业的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2、建议新建平面设计方向实训室

各位老师针对建设规模和预算,提出实训室建设应根据我们现有课程和市场对平面设计的市场需求而配置硬件。

3、本学期教学计划制定要求,确保教学质量

教研组成员一一汇报了自己担任的本学期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量。制定教学计划的要求,教学进度的安排和设置,意见文件的格式的一些基本要求。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讨论教研组听评课活动的安排。教研组听评课活动是每个学期教研组重要的教学业务交流活动。经讨论,本学期的听评课活动由新老师宁老师进行汇报,具体时间地点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