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计算机学院多媒体课件制作教研组第2次教研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186

计算机学院多媒体课件制作教研组于2022112晚上午1850~1930在高州校区师训楼503听吴琼香老师的公开课,授课班级为321语文教育6班,主题为制作文字书写动画,课后在高州校区师训楼301评课,本次教研活动参与成员有张汉省,彭韬,阮春珠和吴琼香。

本次教研活动由吴琼香老师上一节公开课,其他三个成员听课;本次活动中,授课教师深入结合语文教育学生的专业特点,重点讲授了1个案例,讲授了如何在PPT中拆分字的笔画,把一个整体的字拆分成一笔一划,再根据字的书写顺序设计字的书写动画效果。吴琼香教师通过案例详细展示了将小学课本上的知识转换为课件时如何利用动画解决问题解决难点,为学生提供了设计动画的一套思路和方法。

吴琼香老师在上课

在评课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吴琼香老师本次课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素材案例的设计结合学生自身专业特点,学生学习态度认真且积极,课堂氛围活跃,重难点突出,堂上作业要求学生用自己名字做字的书写动画,让每个学生都能积极参与课堂,课堂效果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教学方法有点复杂,彭韬老师提出来更好的方法,可以用直接拆分法拆分,无需使用“相交”和“剪除”,如果讲此内容前先用一节课讲一下绘图和动画基础更好;而张汉省老师认为可以另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即利用口袋动画一键拆分。

指导学生

吴老师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建议,往后会更加完善课堂教学。

上课听课既是教研活动,又是教育同行进行教材分析,教法研究,教学经验交流的一种形式,它在教学实践和教学理论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对于上课老师而言,可以提高教学技能技巧,完善课堂教学。

评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