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多媒体课件制作教研组2021年下半年第2次教研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263

      计算机学院多媒体课件制作教研组于20211110下午1830~1915在高州校区师训楼503听彭韬老师的公开课,授课班级为320数学教育3班,主题为PPT动画的应用,课后在高州校区师训楼303评课,本次教研活动参与成员有张汉省,彭韬,阮春珠和吴琼香。

听课现场↑

本次教研活动由彭韬老师上一节公开课,其他三个成员听课;本次活动中,授课教师深入结合小学教育的专业特点,重点讲授了三个动画案例,其中两个例子都来自小学五年级数学电子版课本:图形的运动().平移和图形的运动()旋转;旋转的难点是如何改变旋转中心点,授课教师巧妙设计让听课的老师们拓展了业务知识。第三个例子讲授了如何在PPT中拆分字的笔画,把一个整体的字拆分成一笔一划,再根据字的书写顺序设计字的书写动画效果。彭韬教师通过三个动画案例详细展示了将小学课本上的知识转换为课件时如何用动画解决问题解决难点,为学生提供了设计动画的一套思路和方法,听课的老师们也都受益匪浅。

彭韬老师在上课↑

在评课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彭韬老师本次课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备课充分,素材案例的设计结合学生自身专业特点,设计合理巧妙,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堂上作业要求学生用自己名字做字的书写动画,让每个学生都能积极参与课堂,课堂效果较好,课后除了布置作业还布置预习任务,可培养学生自学能力。

评课现场↑

这是一堂实用、有效的公开课,教学过程中非常注重引导学生如何学、如何做,目的是帮助学生学习,教学目标非常明确,且结合学生实际,本次课对学生未来的教师职业生涯非常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