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到信息科学系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162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621日下午16:00,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到组织关系所在的信息科学系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与党支部全体党员交流分享党史学习体会。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党的历史铸就的精神谱系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莫明波书记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事实 开新局”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历史、做强信念跟党走的时代新人四方面展开,以翔实的历史资料,突出重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百年历史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并结合新时代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就如何学习党史进行了阐述。

最后,莫明波书记强调,学院师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好“党史”、“四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肩负使命,求真务实。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百年华诞,百年历程,百年辉煌。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我们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