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开展新教师汇报课听评课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244

为了做好计算机学院20202021学年“青蓝工程”新教师上汇报课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新老师的快速成长,我院成功开展了林旭怡和于双源两位新教师的汇报课听评课活动。

526日下午第一节,林旭怡老师就平面设计方向上了一堂《创意设计中发散思维的认识及应用》的精彩汇报课。黄以宝院长和平面设计教研组教师参与了听评课活动。林老师的教态自然,教学语言风趣幽默,教学氛围轻松活跃,教学流程合理,节奏紧凑,教学的重点难点突出,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林旭怡老师授课中

课后评课

67日下午第2节,于双源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多媒体素材与课件制作课《使用触发器实现PPT交互效果》。黄以宝院长和计算机基础教研组教师参与了听评课活动。于老师整堂课教学设计完整合理,课件制作精美,教学的重点难点突出,师生交互比较好,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尤其是使用微课视频和小组探究等新手段极大地丰富了教学手段和形式,得到师生的一致肯定。

于双源老师汇报课课堂

黄以宝院长带领老师们听课

于双源老师汇报课的评课

通过此次汇报课听评课活动,为新老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她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练,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