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年资助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143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不断提升受助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在学生工作中的正能量,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获得资助的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我院制定详细计划,积极组织发动学生,从3月到5月,开展2021年“资助育人文化月”系列教育活动。

一、加强“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宣传报道

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我院认真组织动员获得资助的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

二、开展能力拓展和综合素质提升的活动

329日,学院高度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发展需求,陈星宇老师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能力拓展和综合素质提升相关的活动或专题讲座。活动内容主要以学习习惯养成、意志品质培养、自信心与人际沟通训练、办公软件操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拓展和职场礼仪培训为主,多方面深层次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培训、能力提升的机会。

三、国家助学贷款知识讲座

416日,陈星宇老师组织本学院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参加,内容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知识、支付宝知识等,向学生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引导学生诚实做人,诚信还款的同时也要学会识别“校园贷”、“隐形贷”等诈骗形式,并知晓其非法借贷风险和危害,严防诈骗、套路贷、不良贷等的发生。旨在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给亲人寄一封信

330日,陈星宇老师组织319320级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助学金的学生以书信或者贺卡等形式向父母、亲人、老师等捎去问候,带去祝福。

五、开展公益活动

524日,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同学开展公益性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六、开展“厉行节约、以俭养德”主题教育活动

423日,陈星宇老师组织同学开展“厉行节约、以俭养德”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倡议学生合理使用奖助学金,反对铺张浪费。希望广大学生树牢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培养厉行节约、以俭养德的新风尚,让勤俭节约成为自觉行动,让勤俭节约成为广大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生活习惯和人生态度,以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

计算机学院将不断打造资助育人文化月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受资助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感恩意识、诚信意识,积极推进爱心公益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既提升与锻炼学生的专业素质与能力,又提高学生的无私奉献的意识与爱心,把我院学子打造成为有爱心、有能力、有文化、有素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