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320移动1.2班、计网2班实践周纪录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155


为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同时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拓展育人方式与育人阵地,落实学校“五育”教育(理想教育、责任教育、生命教育、认同教育与养成教育),为学生养成劳动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体验劳动实践的苦与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并提升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共建美丽校园,助力学校发展,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320移动12班和计网2班于2021524日至28日开展“五育”教育实践周活动。

为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2021521日,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艳云组织320级移动12和计网2班的全体同学在敏思厅召开了实践周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上,辅导员强调了开展实践周的原因、意义、考核细则、注意事项等情况,为后续实践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524日早上750分,吕清教授、总务处劳锦华老师、学生处张露露老师和班主任、辅导员到现场给同学们加油打气。吕清教授告诉同学们劳动的可贵,并强调劳动的意义和安全;总务处劳锦华老师强调了分工职责、打扫重点区域和工具的领用等情况;学生处张露露老师也温馨提醒同学们实践过程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纷纷积极响应,劳动实践周就这样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井然有序的开始了。

2021528日星期五下午230分,计算机学院在敏思厅召开“五育”实践总结大会,学生处张露露老师、辅导员李艳云、320移动1.2班和计网2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五育”实践周,丰富了同学的实践经验,提高团队合作能力,也让他们更加懂得了感恩。虽然实践周已经结束,但我们从劳动中学习到的劳动精神,是难以忘记的,传承劳动精神,绽放青春风采,期待与你的下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