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320计应1.2班、计网1班实践周纪录——弘扬劳动精神,践行传统美德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147


为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同时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拓展育人方式与育人阵地,落实学校“五育”教育(理想教育、责任教育、生命教育、认同教育与养成教育),为学生养成劳动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体验劳动实践的苦与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并提升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共建美丽校园,助力学校发展,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320计应12班和计网1班于2021517日至21日开展“五育”教育实践周活动。

为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2021516日,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艳云组织320级计应12和计网1班的全体同学在博学厅召开了实践周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上,辅导员强调了开展实践周的原因、意义、考核细则、注意事项等情况,为后续实践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2021521日,李老师组织320级计应12和计网1班的全体同学在敏思厅召开了实践周总结大会。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五育”实践周,丰富了同学的实践经验,提高团队合作能力,也让他们更加懂得了感恩。以后,我们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正视一切挫折,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肩负着时代使命,需要时刻保持爱劳动心态,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