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顺利召开319级校外实训动员大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34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421日下午,计算院学院在敏思厅召开了以“立足专业基础,夯实专业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为主题的校外实训动员大会。院长黄以宝,辅导员陈星宇,见习带队老师张燕、杨春丽、房能沛、梁敦毫以及319级全体学生出席会议。

会上,院长黄以宝对计算机学院校外实训方案进行解读,他强调了本次专业见习的重要性,着重围绕实训意义、实训内容、实训要求、实训食宿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逐一介绍。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相互讨论实训事宜。最后,院长黄以宝就本次校外见习提出了以下三点寄语:第一,从专业实训的角度,立足实训岗位,提高自身业务素质,重视实训鉴定;第二,从职场心态的角度,要从学生心态调整到职场心态,以一名正式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第三,从职场规则的角度,要培养沟通能力,善观察提建议,被考察的同时也要考察对方。并学会沟通协调,学会团结协作,学会做人做事,让实训为就业加分。

校外实训是高职院校实训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职学生与职业技术岗位“零距离”接触,巩固理论知识、训练职业技能、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实践性学习与训练平台。通过此次动员大会,319级同学对本次专业实习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完成专业实习任务。同时,也体现了计算机学院对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视,为以后见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