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157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结合支部的实际,2021315日下午3:00,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在茂名校区实训楼310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吴东率学校党委第四督导组出席会议并督导指导。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黄以宝主持。

会议的第一议题,副校长吴东带领支部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吴东副校长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历史阶段的讲解,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强国的百年历史。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抓好学习重点,认真落实工作安排,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院长黄以宝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述职,报告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既总结了2020年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也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原因和改进措施。同时,还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接受党员评议。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并结合会前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深入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敢于正视问题,主动晒问题,并能诚恳表态,虚心接受。接着,通过发放测评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通过此次会议,党员同志不仅查摆了问题、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还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计算机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