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工队伍齐宣传,创新工作有成效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148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计算机学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校的“五育”即理想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认同教育、养成教育为工作核心,以学生全面成人成才为工作目标,以学生党建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班风学风建设为基础,以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依托,以帮困助学为保障,构建教育、管理、服务、指导与引导五位一体的学生工作模式,大力加强文化素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工作与活动篇

1、为有效提高我校的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军事素质、坚强意志、顽强毅力、健康体魄、良好的团队精神、吃苦耐劳精神以及自我管理能力,我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实行军事化管理,并且在各项检查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总分12月获得第一名9月、11月获得第二名

2、计算机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三五”工程的要求,于2020117日、8日和11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320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在此次活动中,计算机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辅导员招雅丽、张燕荣获优秀授课教师奖,温鸿健等6个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奖,郑祈杰等28个同学荣获优秀学员奖。

3、20201212日,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举行2020年体艺节运动会。计算机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以超越自我、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以总分317分成绩获茂名校区第二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4、为提高我校学子的身体素质,促进校园篮球文化氛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01117日下午4:30,我校茂名校区第十一届“桃李杯”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通过层层激烈的角逐,我院女子组获得冠军,男子组获得亚军

520201019日至111日,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计算机学院320级新生开展了为期14日的军训活动。在此次军训活动中,计算机学院荣获优秀学院的称号,320计应1班、320移动1班荣获优秀班级的称号,丘天华等18个同学荣获优秀学员的称号。

6为落实学校“五育”教育(理想教育、责任教育、生命教育、认同教育与养成教育),为学生养成劳动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319级同学于2020915日开始正式开展为期5周的“五育”教育实践周活动

7、为了推动宿舍的文明建设,创造整洁、文明、舒适、优美、规范的生活环境,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开展每月一次的“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共3,共评出100间文明宿舍

820201016日中午12时至20201017日,广茂幼师计算机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开启!我院参加迎新工作的人员有:院长黄以宝,辅导员李艳云、张燕、招雅丽,各新生班主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318319级全体同学。

920201030日中午,计算机学院319级学生干部在辅导员张燕、招雅丽、李艳云老师的带领下,在学校饭堂开展了一次以“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光盘行动”宣传活动,拒绝浪费,让我们从光盘行动开始。

10、为了庆祝我校115周年校庆,推动我院学生健身活动的开展,计算机学院20201115日在校运动场举行了2020“体艺节”田径运动会。院长黄以宝,专职辅导员李艳云、招雅丽、张燕,全体新生班主任及3183193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院运会。

11、学校于20201115日举行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的2020茂名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总决赛,我院《晨欧净化》、《兴农科技APP》、《守巢志愿者协会》、《田园佳肴APP》、《智联高校》这五个项目脱颖而出均荣获铜奖

12、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弘扬团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计算机学院团总支通过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开展“青春启航,团旗飞扬”团日活动,评选出4个团支部为“优秀团支部”

13、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计算机学院于1216-22日在篮球场举行了2020“迎新杯”篮球赛

14、为了促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平安茂名工作,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华侨城”茂名市第七届全民健身徒步节20201226日盛大举行。我院李艳云、林旭怡老师带领丘天华等90名同学参加徒步节。

宣传与培养篇

1、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全面积极健康发展,计算机学院本学期每周星期天晚上召开主题班会共18,其中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10次,团支书召开主题班会8次。发表学院公众号推文31网站通讯稿24

2、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选拔一批品学兼优、责任心强的团总支和学生会干部,计算机学院于20201118日中午12:00在致新院召开“计算机学院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大会”。

3、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计算机学院于202011月开展为期1个月的计算机学院第三届学生干部培训班


获奖与荣誉篇

1、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招雅丽老师参加《2020年度广东高校第一届新生入学教育微课征集活动荣获三等奖

2、在广东省教育厅举办了2020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计算机学院黄淑怡同学以视频作品《理智防疫》荣获区域中心层面“广告设计”一等奖,指导老师周俏;陈慧洁同学以平面作品《抗战必胜》荣获三等奖;陈思有同学以平面作品《齐心协力,共战疫情》荣获三等奖

320201031日,第八届广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落下帷幕。我校辅导员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佳绩,我院招雅丽老师荣获入围奖

42019-2020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202011-12月举办,我院共派出4支队伍参加了4个赛项的竞技,分别是计算机网络应用、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软件测试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荣获4个三等奖

5、计算机学院在917日成功申报“华为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国信蓝桥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两个试点证书,并于1126日和27日顺利完成第一批的认证考核。40人参加“华为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的认证考核,通过率达87.5%54人参加了“国信蓝桥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认证考核,通过率达77.78%

6、做好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评定2020-2021学年贫困生82人,国家奖学金学生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16,协助35名学生办理生源地贷款圆求学梦。

2020年全体计算机学院师生风雨同舟,砥砺前行。2021年,我们将会继续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继续秉持学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博学、敏思、慎取、致新的学风,继续努力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