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0年“资助育人文化月”活动圆满结束——播撒一缕阳光,照亮奋进之路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117

根据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提高学生的感恩教育,培育学生的道德品质,以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国家助学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计算机学院从5月份起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制定详细计划,开展了2020年资助育人文化月系列教育活动。


为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和对受助学生事迹的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我院经过认真筛选,挑选了3192名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线上宣传,他们分别是319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梁诗贤和319移动应用技术1班朱永而同学。此次宣传取得良好的效果,形成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

梁诗贤同学

朱永而同学

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发展需求,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能力拓展和综合素质提升相关的讲座。在校园内营造出了人人知晓资助政策、人人关心学生资助的良好氛围。

组织获得国家助学贷款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内容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知识、支付宝知识等,向学生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引导学生诚实做人,诚信还款的同时也要学会识别“校园贷”、“隐形贷”等诈骗形式,并知晓其非法借贷风险和危害,严防诈骗、套路贷、不良贷等的发生。在校园内营造出了人人知晓资助政策、人人关心学生资助的良好氛围。

钉钉直播截图


组织我院319级上学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助学金的学生以“手写一封信”形式向父母、亲人、老师等发感恩问候,组织318级以微信形式向父母、亲人、老师等发感恩问候。下面是部分学生的深情问候:

 318


319级

计算机学院将不断打造资助育人文化月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受资助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感恩意识、诚信意识,积极推进爱心公益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既提升与锻炼学生的专业素质与能力,又提高学生的无私奉献的意识与爱心,把我院学子打造成为有爱心、有能力、有文化、有素养的新时代文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