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世亮校长深入计算机学院课堂--听课评课促成长,齐心协力共交流

来源:信息科学系  作者:招雅丽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232

为切实深入了解我院课堂教学情况,提高课堂质量,促进教师成长,2019年10月23日,校长伍世亮,副校长龙瑞兰、吴东,教务处处长林国富,院长黄以宝以及教研组成员观摩了我院张金霜老师《网络安全技术-思科路由器访问控制列表的使用》和房能沛老师《android开发-界面布局的嵌套》公开课。


      课前,两位老师深入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力求高效精练。课堂上,他们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积极创设教学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课堂气氛活跃,成果显著高效。



     下午4:30,全体人员在行政楼会议室对两位老师授课情况进行了评课研讨。会上,全体人员对两位老师授课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两位授课老师教学过程中能做到讲练结合,合理组织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并积极交流;教师思路清晰,课堂设计合理,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在整个课堂教学中保持了良好的教态和活跃的课堂气氛。龙副校长提出完整课堂的“五个环节”和好课的“五个标准”,同时要求课堂教学要体现情感态度价值观,充分调动学生专业追求和学习的积极性。



      最后,伍世亮校长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我院一直以来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强调,开展这次听课、评课的教学督导的意义:提升教学质量内涵和了解学院的教学、管理、建设,他指出,教学课堂关键在于“育人”,教师要从教学基本功、新课程理念、专业素养等方面备好课、上好课,要把握好“三个目标、三主、三基”,在“引导探究、主动学习、能力培养”等方面下好功夫。他要求,学院今后要重视品牌专业建设,做得更有特色。
      通过听课评课活动,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使我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