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梦想,共筑希望【计算机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讲座】

来源:信息科学系  作者:招雅丽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235

为让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尽快融入到大学校园学习生活,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计算机学院于2019年10月14日下午4:00在闻韶苑举行2019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讲座。院长黄以宝、319级新生负责人张燕、专职辅导员招雅丽、兼职辅导员梁敦毫、各专业指导老师、各新生班主任以及3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敦毫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黄以宝作了讲话。他表达了对2019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以及对他们成长的殷切希望,并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理想。他强调,“道路千万条,兴趣第一条”,兴趣是自学学习的先导,是人们探究世界的动力,是最好的老师。对学习有了浓厚的兴趣,遇到挫折困难才能顽强攻克,百折不挠。

随后,各专业介绍指导老师进行专业讲解。他们分别从专业定位、培养要求、课程配置及就业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新生们在此期间始终保持着高度的专注,认真地听取相关专业知识,并做了详细的记录。最后,各指导老师还现场就同学的疑问及时地进行了解答。

      本次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讲座的召开,为我院2019级新生顺利完成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培养专业兴趣、强化专业意识、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极大地提高了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并引导了学生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个人的学业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