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信息科学系  作者:招雅丽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172

根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粤发〔2019〕14号)、《广东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粤教组发〔2019〕22号)、《中共茂名市委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茂发〔2019〕9号)、《中共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广茂幼师党〔2019〕16号)的文件要求,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于2019年9月26日下午3:00在实训楼310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校党委指导组第一组组长林业强和办公室主任、校党委指导组第一组组员黄寿佳到场指导。我院党建学工负责人赖荣泽、院长黄以宝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我院党建学工负责人赖荣泽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等进行。他强调以下4点内容:

1、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以党员个人自学为主,切实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领会《中共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髓,提高党员理论水平。

2、确保查摆问题有整改。将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例或准则,在院办设立“党员示范岗”,落实值日制度,收集各党员、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或建议,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并整改到位。

3、创新工作有方法。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加强党员“学习强国”学习、党员+学生实践周等日常工作。以中国移动广东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业务支持中心党支部“党建和创”活动为载体,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专业技术讲座、党员座谈会、技能大赛周、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结合制作主题宣传栏、平面设计比赛等方式,采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现代信息手段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党委指导组第一组组长林业强针对我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总结讲话。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对我院党支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

三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次主题教育动员会的召开,有利于我院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奋力谱写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