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一届学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信息科学系  作者:招雅丽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26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落实学校“三五”工程之系学生工作之子工程,全面贯彻学校军事化管理和“五育”教育实践周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系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提升我系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2019年3月29日-6月17日,计算机学院开展以“真诚服务、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和谐共进”为主题的第一届学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在此期间,计算机学院院长黄以宝、党建及学工负责人赖荣泽高度重视,组织做好开班仪式、制定培训方案、计划等各项准备工作。专职辅导员招雅丽、兼职辅导员梁敦毫、院办秘书罗东成、各班班主任、班主任导师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全院系干、班干开展相应干部培训工作。

培训班合影留言

开班仪式上,党建及学工负责人赖荣泽对第一届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改变传统培训方式,培训中将从理论知识、工作业务、团队意识和个人能力等四个方面促进学生干部的工作效率和集体凝聚力,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做到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现场

计算机学院院长黄以宝肯定了学生干部在过去工作中的付出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培训班的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勇于担起干部职责,以开放的视野去观察,以科学的方法去开展工作,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院长黄以宝发言

理论知识培训过程中,专职辅导员招雅丽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从学生干部身份的认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精神、责任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强调学生干部要正确进行自我定位:认清我是谁,应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做。工作业务培训过程中,为加强学生对部门工作职责的理解,院办秘书罗东成通过面试、笔试和模拟方式对学生进行培训。此外,我们还组织了丰富的“你画我猜”和拔河比赛的团建活动。本次培训精心准备,各位学生干部认真学习、聆听、记录并写好学习总结。他们收获满满,感悟颇多。


“你画我猜”游戏现场


拔河比赛现场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为学生干部今后的学习、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使学生干部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力争早日成长为新时代优秀的学生干部。最后,希望我院学生干部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我约束,以身作则,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早日成为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服务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