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系317级学生外出见习圆满结束

来源:信息科学系  作者:招雅丽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360

为拓展学生思路,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将课堂教育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学以致用,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根据学校教务处的工作计划,结合我系的实际,2019年5月6-17日,在系黄以宝主任的指导下,我系梁敦毫、周俏、房能沛、杨春丽等老师带领317级全体学生到广州国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见习活动。本次见习采取“集中培训,项目实训”的形式进行综合技能培训,并为学生量身定做培训计划,成立各类学习小组开展讨论学习,切实做到增强学生理论素养,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学生见习情况

学生见习情况

2019年5月13日,我校教务处林国富处长、招生就业指导处陈德副处长、信息科学系黄以宝主任、信息科学系党建及学生工作负责人赖荣泽一行4人到达广州国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给正在见习的我系2017级学生带去了学校的慰问。为了解学生见习情况,他们走进学生身边,并通过座谈会聆听学生见习心声,鼓励广大见习生珍惜机会,虚心学习,自信勇敢,团结合作,圆满完成见习任务。座谈会上,我系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纪律、虚心学习、努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见习任务,且学且成长,展现我校学子风采。

教务处林国富处长和系主任黄以宝了解学生见习情况

与学生召开见习座谈会

2019年5月23日下午4:30,信息科学系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见习总结大会,系主任黄以宝、党建及学工负责人赖荣泽、专职辅导员招雅丽、兼职辅导员梁敦毫、全体班主任、班主任导师以及317级全体学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兼职辅导员梁敦毫主持。会上,四名学生代表分享了见习心得,各带队老师针对见习情况分专业方向进行发言。随后,系主任黄以宝进行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此次见习过程中同学们出色的表现,他指出,见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学以致用、提高能力、步入社会的前提,将为学生就业、提高就业质量打下坚实基础。他还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谋划未来,基于本次见习活动的经验,规划下次见习和职业未来的发展。至此,本次见习总结大会圆满结束,我系17级学生在大会中交流见习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在互相学习中收获匪浅,一同进步。


学生代表分享见习感受


系主任黄以宝做总结讲话


总结大会现场

“实践出真知”,教育日新月异,对于此次见习,学生们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收获满满,反思良多,教育就是用一个生命去影响另一个生命。通过此次见习,提高了学生们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广大见习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个人技能获得了见习单位的一致好评。

317级学生见习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