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系举行314级(钢笔字)、315级(粉笔字)基本功竞赛

来源:信息科学系  作者:信科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559

为强化学生认真练习粉笔字、钢笔字的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板书技能水平,信息科学系在2016年4月25日下午4:30分在教学楼211教室举办了315级粉笔字大赛;晚上7:30在实训中心电脑室1、2举办314级钢笔字大赛。

下午4:30分粉笔字正式开始,比赛以采用现场小黑板书写的形势进行,板书内容统一,都是选自中华经典的诗词歌赋文学作品,板书时间限制在40分钟内。比赛现场,同学们尽情挥洒这手中的粉笔,全神贯注的在小小的黑板之间书写着豪情,充分展示了他们深厚的粉笔字功底。

晚上7:30分,在实训中心电脑室1、2举办314级钢笔字大赛;选手们所书写的钢笔字有的洒脱大气、有的遒劲刚毅、有的飘逸舒展,其运笔与结构都形神俱佳,彰显了信科系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之后由赖荣泽老师与学生会组成的评委团队从选手的书写规范、结构合理、笔画流畅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公平公正的打分;其荣获信息科学系315级粉笔字大赛的第一名的有杨明春  麦紫琳、黄瑜萍、邹培�;第二名的是韦钧祥  谢海平 林俐君  李水盈  林雨婷  何嘉玮;第三名的是叶石梅  黄冬璐 张豪誉  陈亚林  陈金花  方晓茵 林集圆  郑桂涛  郑鑫文  高丽素 ;荣获314级钢笔字大赛第一名的是欧彦廷 黄瑶  陈丹林晓霞;第二名的是练文研  古利华 苏家成  王小冰 江欣铌;第三名的是`黄燕标  苏思华  曾秀勤 孙齐  张燕琳  李文珍  潘达炽  许佳斌。

通过此次粉笔字与钢笔字比赛,体现出我系学生学科精湛、态度端正、积极努力的一面,这次的比赛以及,也使大家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课堂板书教学水平以及加强自身素质和教学基本功的培养。(拟稿:郭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