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指导 促就业 我系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培训工作

来源:信息科学系  作者:赖荣泽  发布时间:2013-01-15  浏览次数:495

 

结合学校期末工作安排,根据我系毕业生实际情况, 201319日下午我系在师训楼二楼阶梯教室召开了就业指导培训工作。系领导黄以宝主任、刘峥嵘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系辅导员赖荣泽老师主讲。

首先,赖荣泽老师讲解了就业派遣工作,他指出报到证具有1.是到接收单位报到的凭证,毕业生就业后的工龄由报到之日开始计算;

2.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学生; 3.接收单位凭报到证予以办理毕业生的接收手续和户口关系; 4.是毕业生在工作单位转正和干部身份的证明等作用,同时就如何根据自身特点来做好报到证的派遣工作作了具体的时间安排。

接着,他就暂缓就业、三支一扶、专插本、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具体的时间安排和详细地进行了讲解,特别就我系2013年专插本毕业生确认报名、考试、住宿和坐车作了具体的安排和根据往年的经验作了具体的分析和应对措施。

最后,他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三个建议,一、高度重视信息校对工作,特别是离校前的信息校对;二、把握就业形势,抢抓就业途径,关注招生与就业科和我系网站有关信息;三、非毕业班学生要早树立目标,早定方向。(拟稿: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