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计算机学院2022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11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传统,根据学校的安排,2023317日至19日,计算机学院举行了2022级新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学院大合照↑

为了上好传统文化课,达到预期的效果,学院组织全体授课老师、志愿者和322级同学进行课前培训和动员大会。

课前培训↑

动员会↑

我们的生命经由母亲来到世界,懂得母亲,也会让我们懂得生命。存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生命,感悟生命的真谛。学会感恩,报答生命的给予和父母的细心呵护,让生命更有意义。

感恩的心手语学习↑

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一代又一代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是华夏人民的精神积淀。如今山河无恙,我心甚慰;今日之中国,如您所愿。爱国,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身为新时代有为青年,我们要志存高远,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同学们专心上课↑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有梦就有精彩,有梦就有动力,有梦就有希望。生命非常精彩,只要你勇于迈出第一步,勇于去感受,你就会发现很多事情都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所以,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好好加油,绽放光彩。

认真做笔记↑

在上课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与学生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领导的关怀↑

大家一起朗读弟子规↑

学习手语舞,感受生命真谛↑

背景音乐《烛光里的妈妈》缓缓播放,在温暖、柔和的烛光中,老师深情朗读《感恩父母》,同学们闭眼回想起父母对自己的种种付出和背后的守护,不禁为之动容,潸然泪下。烛光朗读环节后,老师鼓励同学们拿起手机与父母亲情互动。在同学们与父母交谈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流露真情,感谢父母的一面,情景感人至深。

烛光中回忆与父母的点滴↑

通过三天的学习,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爱的伟大,理想信念的重要,纷纷踊跃上台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

分享学习心得↑

同学们懂得了感恩,学会了自立自强。老师、同学们和志愿者三天的陪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老师与志愿者↑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的开展,形成了我校特色的德育模式,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全方位提高育人质量。通过学习使得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同学们奋力拼搏,不负年少,未来可期!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