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9  浏览次数:115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结合总支的实际,20233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在茂名校区实训楼310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率学校党委督导组联络员杨洁、莫会逸到会指导。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以宝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黄以宝以《二十大党章重要变化》为题,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他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这四个方面和党员同志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黄以宝作专题党课↑

计算机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长清、第二党支部书记招雅丽分别对各自支部2022年的工作作出了查摆,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原因和改进措施。接着支部每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提出整改措施。党员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相互交流思想、共同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长清作第一支部查摆↑

莫明波强调各位党员同志需要明确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本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都能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点评意见中肯准确,提出的整改措施面面俱到。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够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思考,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大家要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院师生立标杆、作表率。

莫明波发言↑

会议还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开展民主测评。通过此次会议,党员同志不仅查摆了问题、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还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计算机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