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社会主义发展史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66


为加强党性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党对意识形态领导力,建设学习型政党、提高全体党员执政素质和能力,树立党的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全面发展计算机学院于202167日下午16:20组织319320级全体同学进行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第四堂课“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

本场思政大课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作为主讲嘉宾。课程总体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指导思想,回顾了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苏联模式的兴衰,中国共产党成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改革开放以来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六个阶段。从中国发展触动到中国发展震撼,为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选择。在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理论看来,世界不同国家交往越紧密,“"历史也就越是成为世界历史。"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同时在今天看来,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同学们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认真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的第四讲——“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恩格斯曾经说过,每一个时代的理论思维,包括我们时代的理论思维,都是一种历史的产物。今天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提出了新思想,就更需要以历史的眼光去审视历史的中国,更需要以历史的思维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意义。唯有如此,我们オ能在历史发展的洪流中继往开来,不断奋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努力学习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