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莫明波深入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285


51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莫明波深入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汤彪陪同调研,计算机学院院长黄以宝、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在计算机学院办公室举行。

会上,黄以宝院长代表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作了汇报,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和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等基本情况,并重点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的党员代表、教师代表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工作,就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教学科研等议题踊跃发言。学生代表对专业学习、课程设置、就业指导等提出了建议。座谈会还对学院工作作风、纪检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教职工考勤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莫明波书记肯定了计算机学院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分别就学院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学院发展工作,莫书记以计算机的工作流程“输入-处理-输出”对应“招生-培养-就业”,生动形象地对专业开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二是教师成长,莫书记强调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爱岗敬业有担当和为人师表做表率三个方面的内容。三是学生成才,莫书记提出了养成以读书和运动为首要的良好习惯、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的“三观”和树立“工匠精神”为内涵的职业目标。

莫书记还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职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好警示教育工作,提升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高党内监督效率,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