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改革开放史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1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精神和“思政大课”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20215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319320级学生共同观看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堂课——改革开放史”。

四史”指的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堂课中,三位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闫方洁从四个“基于”解答了“在历史关头的抉择当中,为何要选择改革开放之路”这一问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从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解答“在依靠创新谋发展中,改革开放之路又如何走下去”。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通过比较讲解了“在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中,改革开放又具有怎样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

这堂大课增进了我们对于“四史”的进一步理解和掌握,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