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系党支部顺利开展党课培训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57

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他们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信息科学系党支部于202047日下午1600在致新厅开展2021年入党申请人党课培训。此次培训由我院院长黄以宝同志、辅导员招雅丽同志进行主讲,他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有关历史知识,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党课。

课堂上,黄以宝同志强调:一是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的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在不断学习、实践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的,入党的同志应当注意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深对共产主义事业和共产党的认识,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二是引导同学们如何学习党史。学习党史,我们就是要从党这一百年来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和重要论述中,学习党在革命时期、建设时期的经验和教训,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三是如何提高党性认识,增强党性素养。通过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党的群众等规定制度,进行党性案例教育学习和先进典型学习,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四是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是互为条件、互相促进的关系。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明确自己的义务和权利、明白自己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广大党员增强党员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的基础。五是要了解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同学们应该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前进,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招雅丽同志指出在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之前,要在思想、行动上做到真正的入党。不仅要按时进入“青年大学习”小程序学习每一期党史,还要下载“学习强国”APP,了解国家最新动态、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做到思想、行动上的入党。同时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建党一百周年所举办的党史活动,并积极参与其中。最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观看了第五次党反围剿视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到现在以来所经历的曲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相信通过此次入党课培训,我院全体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都于党有了更为深刻准确的认识,都深刻感受历史和担当责任,并会将这次学习的所感所得转化为行动力,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跟时代步伐,争取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