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顺利召开“学习党史”主题班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21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校迅速行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于2021321日星期日19:00组织319320级各班同学在固定教室召开“学习党史”主题班会。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本次主题班会“学习党史”的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次高潮;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土地革命战争的曲折发展和伟大历史转折;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与万里长征;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人类历史上的奇迹:万里长征的胜利;中国反对外敌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抗日战争的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国基石:解放战争与三大战役。第二部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主要内容包括: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的制定;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第三部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主要内容包括: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局面的形成;全面改革与对外开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百年里写下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